早在環保意識抬頭之前,儉樸的台灣街頭,到處可以聽到「酒矸倘賣無」的呼喚,從最不值錢的酒矸、鋁罐、破棉被,到爛電風扇、小電器……等等的廢五金回收,都有人當寶一樣收集起來換現金。

但是除了廢五金回收處理變成有用的資源,現在更有人利用廢五金回收,創造另類的藝術!動畫電影機器人歷險記,在現實社會出現真實版,桃園一家資源回收場,老闆鄭先生受到卡通影片的靈感,大量利用報廢的汽車零件,五金螺絲等廢五金回收資源,焊接成十三座造型有趣的機械人,例如羅丹的沈思者,西遊記的豬八戒,都成為鄭老闆的藝術品,賦予冰冷的金屬新生命。

從第一代不會動的摩托車機器人,到可以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八爪章魚,利用的素材都是現成的報廢五金,長長的螺絲釘是機器人的手指頭,爐灶的小鐵門,汽車彈簧,逆滲透濾水罐,這些冰冷的金屬,鄭老闆堅持不切割不破壞,原汁原味組裝成夢幻機器人一整排擺在回收場門口的鐵甲武士很壯觀,也很引人注目,鄭老闆的創作靈感來自電影卡通機器人歷險記,原來從事廢五金回收的行業,也能變得很有藝術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