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20 12:04:31)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今(10月20日)、明2日假國家圖書館舉辦「2009資源回收國際研討會」,本次研討會以「What’s Next? Triple E!」為主軸,吸引來自電子電器及資訊物品產業界與資源回收處理界等3百餘人報名參加。 研討會以象徵我國資源回收工作從早期的個體拾荒到現代靜脈產業的沙畫表演揭開序幕。

環保署沈世宏署長在致詞中表示:台灣資源回收在環保署推動的「四合一計畫」下,結合了法律、經濟誘因及延伸生產者責任三大政策工具,在回收執行與清除處理技術上有亮眼的成績,深獲國際肯定。 環保署說明:活動首日,邀請麥肯錫合夥人Mr. Bill Wiseman,以「WEEE對台灣資通訊產業帶來的商機」為題,分享台灣在電子電機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產業發展上,爭取主導地位的契機。緊接著的高峰論壇,由中華民國永續發展協會黃正忠秘書長擔任主持人,從環境及經濟的角度,和與會產官學界代表交流WEEE議題的發展及影響,以及環境化設計帶給產業經營的新思維。

下午,環保署邀請到日本JETRO環境與資源研究部主任Mr. Kojima Michikazu、惠普公司環境委員會主席Mr. Hieronymi Klaus、中華經濟研究院林俊旭副所長及回收基管會鄭啟璞組長,就各國WEEE回收體系之現況與未來發展進行專題報告。 環保署表示:明(21)日的主題為「深耕城市礦山,創造WEEE高附加價值產業」,特別邀請包括德國IZM資深研究員Mr. Karsten Schischke、工研院黃文輝博士、塑膠中心邱政文博士及北科大張添晉教授,就產品生態化設計的趨勢與方法以及二次料在EEE綠色供應鏈的應用,進行心得分享。 環保署強調,以2008年為例,台灣的廢電子電器物品資源回收量達147萬台,廢資訊物品回收量達277萬件,共計約8萬餘公噸,其中6萬餘公噸為可再利用物質,平均每人每年資源回收處理量達3.9公斤。

在延伸生產者責任與永續物質管理的概念下,透過回收再利用體系的建立,電子電機廢棄物也可以成為城市裡的礦脈,創造綠色商機,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的觀念,達到「零廢棄」的目標。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0004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